白侃寻兔

你听一下我的心跳

【岁寒年时】The story never ends .

*上一棒   @yj老仙女 

*下一棒   @琛止. 

  你捡到了一个人类小孩。

  

  1月20日是魔女的节日,通常这日是魔女出去采购的日子,对于终年住在森林里的我们,这无疑是个盛大的节日。

  你挥舞着魔杖,叫着伊莉娜赶紧跟上。

  “1月20日只有一天,哦我亲爱的伊莉娜别跟着你的小男友卿卿我我了,赶紧跟上。”伊莉娜在和她的男友交换告别吻。你即刻便想拿婆婆做的岩皮饼糊在他们的脸上。

  “带上袍子,我亲爱的。”伊莉娜顺从地穿上黑袍子,匆匆地跟上了我的脚步。

    日光此时已经消失殆尽,寒风吞噬了整个森林,像上帝一脚把阳光踩碎,咀嚼过后的寒冬正在吞噬所有的温暖。

    你和伊莉娜互相扶持着在寒霜中在影影绰绰中看到一个人影,瘦弱的,未知的但是你和伊莉娜都有了戒备。

  

  你就在森林的入口处遇见了那个孩子。

  小脸冻的紫红,呼吸微弱,是个人类小孩,好像才十几岁。

  伊莉娜着急地奔过来,喘着粗气,看见那个孩子的时候红透的脸突然失去了点血色。

  “玛丽安,我们快走。真是太衰了,竟然在这个时候遇见人类小孩。”

  这话与你从小到大长辈的谆谆教导如出一辙。

  魔女是见不得光的族群。你从幼年时就被如此教导。不能和人类接触,人类是没有心脏的种族,是最恶毒的诅咒。就算在如此盛大的节日,你们也必须在特定的时间穿过特定的通道去到特定的地方购物。

  绝无人类。

  伊莉娜的催促就再耳畔,你想着陈年往事,张开嘴,白色雾气弥漫在你们之间。

  “伊莉娜你先走吧,我有点不舒服,今天就不出去了。”

  伊莉娜是有点迟疑,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,遇见的都是你明媚的笑容。

  终于看不见伊莉娜的人影了,你拍了拍那孩子的肩膀,没了声息,小孩快死了。

  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这小孩轻得惊人,抱起来的时候用不着多大的力。

  “亲爱的神呐,这小孩到底死没死啊。”

  你走在路上,顶着风雪,喃喃一会,一脚踹翻门,没好气地把他放在沙发上。

  心想着要是这小孩死了,就把他烤成焦糖小饼干。送给伊莉娜和她的小男友。

  《人类小孩怎么抚养》

  这书足足有好几磅,你把它搬下来,用魔杖点点书脊一页一页翻开来。

  “人类小孩感了冒,人类小孩吃坏肚子,人类小孩不听话……”

  “人类小孩受了凉。”

  靠谱。

  “要喂热牛奶,然后放在小被子里面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  养小孩也没那么难。

  你想着有朝一日这小孩能变得一表人才,倒也不错。

  

  

  小孩第二天就醒过来了。

  “叫什么名字?”

  那小孩眨眨眼。

  “左叶。”

  “行,叫我玛丽安就行,是你姐姐。”

  人类小孩又眨眨眼。

  “玛丽安姐姐真漂亮。”

  嘴甜的小孩。

  

  这小孩身体很弱,刚从雪地里抱回来,只有一双大眼睛扑闪着,咳嗽着,声音小小的,把整个人都缩进被窝。

  “早。”你揉揉他的头发。

  “冷。”

  他声音发着颤,估计是晚上睡觉踢被子,着了凉,感冒了。

  “冷吗?”

  他点点头,支楞出来一个头,发丝乱窜,“玛丽安陪我。”

  他雪白的手臂把你搂在怀里,他的头埋进你的肩窝,很快你就感受到热泪涌了出来,暖和的,和被窝一样暖。

  “想家了?”

  他轻微地点头。

  “玛丽安要陪我。”

  “好,姐姐陪你。”

  女巫生来没有家,在皑皑白雪里面度过春秋,迷路了自己指引自己回家。大家都不配。

  可突然有了这权利,你却不知道该怎么珍惜,把这些东西藏进心窝窝,就突然有了姓名。

 

  “玛丽安,为什么我只能晚上出去?”

 左叶坐在院子里,望着月亮,对着站在旁边的我说。他越生越漂亮,眼睛大的不像话。瘦的明显,我怎么喂也喂不胖。

  “其他魔女会把你烤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魔女不喜欢人类。”

  “那人类呢?”

  “人类也不喜欢魔女。”

  “那姐姐呢。”

  “姐姐喜欢人类的。最喜欢左叶。”

  

  “那我也是。”

  左叶裹在大衣里面,牵我的手,他的手温热,我冰冰凉的手有了点点温度。

  “我也最喜欢玛丽安姐姐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姐姐对我好,把我养着,不忍心让我委屈,总想着我。

  玛丽安是我最亲的人,谁也不能让我和他分开。

  除了巫师袍。”

  他喜欢穿松松垮垮的巫师袍,每次都趴在我身上央求着我帮他买,买新的。

  “好。”

  我已经越来越纵容他了。他已经不再是那一点点大的幼稚小孩。可是我就想看他这样撒娇到老。小时候看魔女通史的时候的幼稚念头又浮现在面前。

  “爱。”

  虽然被巫师袍比下去让你非常的不服气。

  

  左叶很聪明,机灵鬼样儿。

  他懂得如何用奶奶的软糯声音讨你欢心,他懂得如何用牛奶给你烧一顿早饭,他甚至懂得怎么在我难过的时候怎么安慰你。

  你在被伊莉娜嘲笑注孤生的时候钻进被窝里面生闷气,他就一个人趴在床边,头躺在你的枕边,温柔的声音窜进来。

  “姐姐是冷了吗?”

  他手一揽把你连被子一起拉在了身边,怀里。

  “那今天我给玛丽安姐姐拥抱。”

  孤岛通过地质变化碰撞到一起,那我们便不是孤岛,我们是对方相依为命的存在。

  你哭的时候他就拿袖子给你擦。

  不知不觉当时那个小孩子已经变成这么大个人了,这么高。

  这么好看。

  

  伊莉娜问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男生?

  “什么叫喜欢?”

  “就是你和他相伴,平平淡淡的,生活处处充满小惊喜,他会用魔杖给你烧早饭做煎饼,会用一个充满牛奶味的吻叫你起床。”

  “你这是先婚后爱,换一个。”

  伊莉娜托腮,看着你的样子,她似乎是在认真思考,有似乎是在嘲笑我的话语。

  “这样吗?”

  “那你的那位,有没有天天住在你的心里呢?”

  有。

  你搜肠刮肚想想自己与左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他是个温暖的小孩,很懂礼貌很爱干净,喜欢蹭在你的怀里轻声叫你的名字,他说你的名字是一次咧嘴笑,是一次次地心花怒放。

  而他的名字又何尝不是。

  你问自己是不是他在你心里与众不同。

  在你神游的时候伊莉娜突然打断你。

  “你现在想的那个人,一定是你的心上人吧。”

  恐怕是了吧。

  

  人类真是长大的很快。

  据左叶说,他现在已经十七岁了。他比你高了一个头,当你抱他回来的时候他才只有一点点,就还是个小男孩。

  “姐姐几岁了?”

  他看你,低着头,女巫的帽子被他拿在手里转着玩,你思索了一会。

  “少说也得三千多岁。”

  “那姐姐这么大了,有谈过恋爱吗?”

  “没呀。”你扳着手指头,“这么多年,没遇见喜欢的男巫。”

  你有点鼻酸,有点掉泪的冲动,扭头看他。

  我喜欢的是个人类啊。

  “我们遇不见的。”

  “那姐姐愿意在三千多岁的时候和一个十七岁的孩子谈恋爱吗。”

  小朋友笑意盈盈,看着你泪布满脸。

  “姐姐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你那个时候只知道点头,狠狠地点头。

  他会不会读心术,他一定读懂了你的表情,他一定知道你早就爱上了他。

  而凑巧他也早爱上了你。

  

  和小朋友在一起是快乐的。你一把老骨头经受过了三千多年的风雪。新生的火焰把什么都烧化了,你给左叶买了根小魔杖,他偶尔也能使使魔力。

  不过小孩子还是不太适合玩魔杖,他又把书惯地上了。

  “左!!!叶!!!”

  你揪着他的领口把他按在沙发上。

  “姐姐我错了。”

  “你现在把书扔地上,明天是不是要把我房子烧了?你是人类诶!和我不一样!”

  你一旦被发现的话会被杀掉的。

    你从未告诉他这个事实,你只告诉他,他身上有诅咒,一出门会被烤成小饼干。那毕竟是小孩子的把戏,玩多了左叶自然也不信,索性你不解释他也不问,就自然而然忘了这件事。

  

  左叶倏地从沙发上弹起来,像只兔子般。用他那曾经使你着迷的声音朝你低声吼叫。

  “什么不一样,你就看不起我是个人类。”

  

  他夺门而逃的时候你突然软了腿,瘫在地上,你才发现他手中的魔杖,莹莹夺目。

  正巧碰见正在巡逻的魔女队长。

  那个冥顽不灵的老家伙看到你和左叶而我又瘫在地上动弹不得,就自然而然地脑补出一场人类卧底策反的史诗剧情。

  “抓住那个人类!”

  

  完了。

  

  他们说今天就要把那个人类大卸八块送进烤箱。烤成小饼干然后让你亲手捣烂。

  这是魔女的狂欢。

    你一次次地拿魔杖指着书与羊皮纸卷轴,他们滚落在地上,篝火中,烧成灰烬。

  魔女是没有眼泪的。

  可你却哭了,一滴滴啪嗒掉落在地上。暴风雪肆虐着,一点点打开窗户大门,带着点焦糖味。

  快到大寒了。

  

  “人类把1月20日叫作大寒,是一年的最后一个节气。”

  “大寒?是什么意思?很冷?”

  他鼻尖蹭蹭你的面颊,痒丝丝的,你缩了缩脖子。

  “对呀,很冷很冷。”

  他很认真地盯着你。

  “但是我觉得能在这天遇到你,再怎么冷也是值得的。”

  他们说今天不老女巫要出现杀死那个孩子,亲自放火烧死罪孽,皆大欢喜,振奋人心。

  “姐姐。”你透过石头小房的窗户看到左叶,他虚弱地叫你,头发乱糟糟的,又瘦了一圈,眼睛突出来了,莫名的空洞。

  “还好吗?”

  “姐姐,你杀了我吧。”

  他透过铁栅栏,轻轻地亲你,磕到了你的牙齿,人类的泪水是冰凉的,你吞进喉咙,但是灼人的。

  “姐姐你记得杀我的时候要笑,不要难过,不然他们会杀你的。”

  “姐姐你要笑哦。”

  他还在笑,你跟他笑,比哭还难看。

  

  喀啦。

  

  铁锁落下的时候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,你转着手腕把两个守卫撂倒在地上,踹开门被左叶拥进怀里。

  “你快走吧。”

  你对他说,窗外是蔓延的寒雪,钟声敲响意味着大寒的到来,森林与人间又一次相通。

  他不放心地看你,指尖泛了白,他用力抓你的肩膀,看了看你毅然决然的眼神,似乎不甘心地松了手,跑进了漫天寒雪。

  他能跑出森林的。只是不会再跑回我身边。

  

  你再也没笑。

  

  

  

  

  世界对我的左叶好点。再好点就好了。

  “人类就是一群杂种,和耗子没什么区别。”

  “人类只会蛊心术,玛丽安你别太难过。”

  “他们是群疯子,别和他们计较。”

  “别想了,他们是群垃圾。”

  

  “才不是杂种,才不是垃圾,才不是疯子。”你和他们辩解,哭的时候泪掉到雪地。

  他是我的小孩,我的左叶。

  这是我的秘密与执念,在天黑到来之前闭上眼睛娓娓道来后便又是一个人的晴天。

  是孤独的记忆。

  

  你们的恋爱是不会长远的。你一直都知道,只是祈祷着能再久一点,希望能久到很久很久的将来。

  毕竟你们不一样。

  可是却又那么一样。

  后来再遇见他是在一个人类的小超市,你偷溜出来,与他撞个正着。

  你差点没认出来他,他一颦一笑都和以前相同,但不再是那惹人怜爱的小朋友,长大了。

  他也似乎迟疑了一会,随即认出了你,整个人有了点神采。

  “一起去吃甜点吧。”

  

  你放他走的时候没有想到你们会有一天这样子平平淡淡地坐在一起,打量着对方,偶尔嘘寒问暖,不提当年勇。

  “人类世界无聊吗?”

  “不怎么样。”

  “我也觉得。”

  我在空调前舒展开四肢,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。

  “玛丽安。”

  “恩?”

  “我想你了。”

  

  你把什么都忘了,只管着扑进他怀里,和他眼泪鼻涕互相混合,你怪他来的太晚了。

  “我等的都快老死了。”

  三千年不敌与你在一起的一年。

  你摈弃了所有的永生,抛弃了女巫的身份,倒在他的怀里做了个最平常的女孩子。

  知情的人问你,后悔吗?

  你摇摇头。

  女巫字典里没有后悔。

  

  那部女巫通史怎么说?

  被人类蛊惑了心智的女巫除去了自己女巫的名号,放弃了永生,只为和自己的爱人一同消亡。

  后人说那位女巫彻底傻了。

  我不觉得傻,我只想与爱情相拥在一起,腐烂在晨曦的味道中,从此再无永生。

  也再无那失联的爱。

  

  

  “人间没有你,那就是最无聊的了。”

  

  

  女巫通史又记上一笔。

  那几个世纪未见的德高望重女巫逃向了人间,被蛊了心,寄信回来说,她很幸福。

  

  “The Story Never Ends.”

  

  冬天是未了

  让我们在日光下拥抱。开启新一轮春夏。

  

为了你我心甘情愿被蛊惑。

评论(5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