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侃寻兔

你听一下我的心跳

【黄明昊x你】空间

感谢 @边初曦na 的点梗
我写飘了,请勿上升。
抑郁。

  “黄明昊,我要走了。”你拒绝了他碰你的身体,仰起头看天空,雪掉在你干净的脸上。
  黄明昊一言不发,他一把握住你的手臂,他说,你想清楚了。
  恩。你回答他。
  我想清楚了。
  
  “我其实不想恨你的。只是我不想让我继续爱你了。”
  他与你相骂,他指甲嵌入了你的手心,你看着他惊慌失措的脸,听着爱尔兰画眉,看着血从你的手心中流进臂弯,伴随着源远流长的爱尔兰口琴声。
    你爱了黄明昊七年,从他只有九岁时。
  “黄明昊,姐姐,我叫黄明昊。”
  他食指指指自己,朝你说,叫我Justin就好。
  “明昊。”你不喊他黄明昊也不喊他Justin,你喊他明昊。他总拿此事质问你,是为何。
  因为你的与众不同,你回答他。
  
  你爱他的时候心是被填满的。你在深夜里喝冰水,轻轻和夜色干杯,黄明昊睡在床上打呼,你倚在窗前看他,落地窗渡过凉意给你,你脊背已经凉透。他突然惊醒过来,朝你一笑,姐姐,你还没睡吗?
  我体会了一朵蔷薇盛开时的孤寂与世界。
  黄明昊带着旖旎的香气,腐败的烟草味,探入你的云烟,你吻他的眼睛,夺得了万丈的安慰。
  “明昊,睡吧。”你拉上了窗帘,与他相拥,借取他的一点温存,抱着他的呼吸,沉入梦境是也带着他的目光。你是如此的爱,把身体掏空换取他的发丝他的眉眼他的鼻尖他的吻。
  是怎样不爱了呢?
  你质问着自己,在桃花盛开的时候他忘了帮你折一枝回来。甚至还无辜地看你,我只是忘了嘛,他这样狡辩。
  这不同,明昊。
  你再次回应。你哭了,冰凉的泪滴在他的手心,他仅仅只是忘了我吗?你不懂,在他牵着女孩回其他家的时候,你甚至没有手指冰凉,没有痛彻心扉,你只是淡淡地笑,叹息飘入空气被吹散。
  你熬过这一刻,他会给你带更多花枝回来。
  当你这样安慰自己,他已经进屋了。
  你不怪他,在爱情面前所有人都有权利不爱。你的心空了一块,他取走了什么。
  “明昊,吃饭了。”你叩他的门,闭上眼只有泪。
  
  这个世界有一个个空间,我们身处何方。
  黄明昊从身后把你怀抱,他的声音是高昂的,带着少年气儿,他吻你的发丝,他死死地抓着你的肩,天上飘下了雨,他帮你撑伞时,笑着。
  上海有时候会在外滩放烟花,你与黄明昊一同前往,瑟瑟发抖的同时,你在与他共享余温。你转头与他接吻,想着和你和他相爱的开始。
  
  他和你夜访食堂,在漆黑一片里面躲避着门卫,他帮着你翻过墙,走在大街上等着凉风吹来,你心情畅快,一转头见他被灯光温柔包裹。
  怎么形容黄明昊这个人,他像是橙黄色的粗织丝绸,包裹的时候扎人但是是温暖的。
  你想着,叫了他一声,明昊。
  姐姐怎么啦。他笑嘻嘻地回头,后悔啦?
  你摇头,抓抓他的手,黄明昊,能不能亲吻一下我。
  他答应了你,那时候你只记得他的手心暖暖的,眼睫毛刷到脸上痒丝丝,你哭的时候他吻掉你的眼泪,他是温柔似水,也是火焰。
  
  或许只是无意的,他不能给你幸福,只是因为你的招惹,他才知道了你,假装爱上了你,或许是乐意之至也或许是随随便便的允诺,反正无伤大雅。
  你已经空旷如也了。
  有一天你甚至忘了你恨他,双手抱膝,你的眼泪流淌在白皙的小腿上。
  “明昊,我觉得我要成为蝴蝶。”
  双腿不复存在,扇扇翅膀搅动空气,就能带来飓风。
  然后光荣地结束生命,离开。
  就像我恨你。
  
  当你在机场的厕所间里面洗脸,你看见自己的脸,是如花的,是少女的潋滟,没有人知道你的心是残缺不全的,真好,至少我还有皮囊。
  马上就要登机了,你不知道黄明昊此刻在哪,你只知道自己要流浪到海角。离开了上海去到南京,或许会有下一站,或许没有从此定居,你都不会再讶异了。
  你一直都是阴郁与不自由的,黄明昊给予你的一切都是快意恩仇,是大无畏,他与你不是一路。
  我忍受不住他的美好,所以我决定流浪。
  
  南京的古城墙爬着累,看到综艺里面主持人以一种极其抽象的方式走下阶梯,当你甩起手来,想着黄明昊的样子,突然就笑不出来了。
  因为他一定会比你先绽开笑容。
  为什么会哭呢,你走到楼下时捂着脸靠着城墙哭,有学校的人来秋游,你看见他们疑惑的眼神,天真并纯洁的,像朵朵白云。
  你在酒店给他写明信片,涂涂改改着迟疑他会如何想象你的生活想象你――你为何流浪。
  当你居无定所的时候,流连于小客栈,在白色床单上染上血,你用香烟烫出一个洞,亲吻着自己的玫瑰,你在为自己埋葬。黄明昊耗费了你所有的爱,龌蹉的,浪费岁月的,都没有了。你忘了爱也忘了如何爱。
  
  -我希望在有限的空间里面传播永恒的爱。
  -呵呵,那其实是做梦。我们只配为爱情自掘坟墓。
  
  黄明昊终究在北京找到了你,流浪过了大半个中国,你在故宫前舔着老冰棍,用你裤子口袋里的最后一枚硬币。
  你鬼使神差和他一起站起,一起吃饭,他帮你点了份红烧牛肉面还恬不知耻地咬了口你的冰棒。
  
  明昊,来北京干什么?
  找你。
  他在你肩头哭泣,你闻他颓靡的百合香气。他哭着请求你的原谅 ,而你爱了他整整十四年,流浪的这七年你无法忘记,但你原谅了他,于此刻。
  当日子用两只手数不过来,那这就变成了瘾。
  你从未停止爱,因为他就是爱情本身。你很难原谅一个桀骜但是无心的人,但是是他就足够被你原谅,就算他依旧可恨,可你依旧爱,像被栓牢的一般。
  
  你和他牵手游过北京,在流浪的日子里你很少吃饱饭,没钱就为公司写稿,你靠着一切养活自己,而富裕的黄明昊不需隐藏,他就算不伦不类也能生活。
  你还是空虚的。
  当夜晚袭来的时候你会烦躁地一遍遍开冰箱,每次冷风吹过来你就会掉泪。你开始严重地抑郁。每天服用大量药物,开始烦躁,很难安静。
  黄明昊无计可施,他只有金钱,和仅仅每天一点的陪伴。他和你不是一类人,而你们都会拖垮对方。
  
  有天你的情况稍微好了一点,他带你去外边散步,再带你去爬长城,看着喧闹地孩子嚷嚷着要买糖吃。而你调皮地朝他要糖。他已经二十三岁了,照理不该理你的小把戏,现在却格外顺从,帮你买冰糖葫芦,还咬下了第一个糖山楂。
  记得以前做过检查而你先天不能要孩子,抱着黄明昊哭的时候他只是安慰你,然后他再没有提起过孩子。
  明昊,我想要个孩子。
  行,咱们去领一个。
  
  阳光淡泊但温暖,你扶着黄明昊的肩膀踮脚吻他。他总是纵容你,而过了十四年你们却像没事人一样笑闹。
  你本才二十七岁,是花一般的女孩,理应渴望爱情。但是黄明昊从小到大却总是陪在你身边,他已经剥夺了你再爱的能力,你不能离开他。
  但等他的灵魂离你越来越远的时候你发现你已经追不上他了。
  你们看得见对方却永远不处于一个空间。
  
  黄明昊毫无顾及地伤害你,把你锁在他的笼子里,只是因为爱。所以你早就原谅他。
  你们都没有错,可是你没法原谅自己,严重的抑郁,正在渐渐拖垮这个不平淡的家庭。
  你没等到孩子却等到了蔷薇花,那是刺伤眼的红色。
  我们去更好的医院,黄明昊这样对你说。
  不了,我不需要存在了。
  黄明昊会有更好的,会有更爱的人,而你或许只是路边的野蔷薇也或者是玫瑰,都是绮丽却遥远的。
  你的灵魂远离他的空间,没有人能见证你的爱,那就自我陨灭。
  
  十四年说短不短,你今年正好二十七。
  你与他的爱只有吵架与伤害。
  去过北京与上海,定居过。
  没有孩子。
  
  刚尝到了爱的甜头但是你是顽劣的,一生风尘仆仆逃避着爱情,其实只是害怕。
  
  你因为强烈的抑郁而自杀。
  
  你终于可以原谅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