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侃寻兔

你听一下我的心跳

【毕生有幸】借我

下一位老师  @是哼唧吖。 

.

.

00

借我一根烟。

笼罩在黑暗中的男人与你对视,你看见了他的眼睛。

那是一双冷寂的眼睛,撒满了孤独。

01

你烦躁地拉开笔盖,笔尖在纸上摩挲发出“沙沙”声,你一嘴叼着棒棒糖,写下了最后一个句号。

算是糊弄过去了,你这样想,看着阳光洒在发黄的信纸上柔和地包裹。

那是一篇甜的发腻的情书。

工科男语文差的要死,但是希望给文科女朋友一篇梦寐以求的情书,然后甘愿花钱让你这位“纸短情长”挂名顾问给他写一篇长长的情书。

理工男拿着情书翻来覆去地看,笑得温柔,小心翼翼地把信放进信封,用和纸胶带把口封上。

“谢谢你,我女朋友一定喜欢。”

他向你鞠躬,你挥手。

“没关系,祝您幸福。”

“借你吉言,一定幸福。”

02

你其实很讨厌这个工作。

你喜欢的男孩子刚刚结婚,他用你的情书去和那个女孩子表白,毫无疑问他成功了。

多么戏谑。

你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不是那个人,但是他没有结婚没有谈恋爱你就觉得你还有可能。

直到他和另外一个女孩子的名字真的写在一张纸上递到你面前,你才发现这个梦没有理由再做下去了。

还能撑下去是因为自己喜欢看着两人幸福地在一起向你道谢,也因为工资不菲,自己还死皮赖脸待在公司。

没想到这个撮合了好几对情侣的人竟然在现实生活中感情史为零。

可谓说是失败中的典范,连双向暗恋都算不上。

你送他走的那天下了大雨,你没撑伞在雨里淋成落汤鸡,看着他开着婚车,摆弄着反光镜上的小玫瑰。

他朝你挥手,示意你进来避雨,你挥挥手,让他快走。

你问他幸福与否,他点了点头。

03

你躲在屋檐下避雨,拧着裙摆像一个小型瀑布,你叹了口气,许愿自己不会感冒。

转头也有一个湿淋淋的人和你一起避雨,看见你打量他的目光,朝你淡淡笑了一下,你也朝他龇牙咧嘴。

他点燃一根烟,烟雾缭绕,你被烟草味呛到,咳了几声。

他问你,是不是闻不惯这个味道的烟。

你点点头。

他朝你伸出手,那你借我一根烟。

他身后黑暗无光,明亮的眸子漾开花纹,你颤颤巍巍抽出根烟,放进他的手心。

他手心温暖,你一个激灵,不小心与他的眼睛对视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你问他。

“毕雯珺。”

他回答。

“刚刚的婚礼车队,你是伴娘?”

“恩。”你点头,“我喜欢那个男生十年,我实在陪不了他到最后了。”

04

你和毕雯珺面对面坐在咖啡厅里面,你穿着他的西装外套,他白衬衫几乎没有淋湿,他把烟掐掉,帮你叫了杯焦糖玛奇朵。

“你说啊,两个人是有多有缘才能在一个屋檐下避雨。”他把烟盒塞进口袋,和你说。

“我听着好像你想泡我。”

工作里面太过于文艺,你不想和他周旋,一语道破天机,你抬眸直视着他。

脱离了黑暗的环境,他的目光因为白炽灯的照耀下暗淡了不少,你没有刚刚注视他时的那种被看透心事的感觉,多了一份温和。

“哈,我只是想和你做一下朋友,这位写情书的小姐。”

他伸出手欲和你相握,你不急着与他握手,反倒问他为什么知道你的工作。

“名片掉出来了。”

他把手收回去,没有继续和你搭话。

等到你有些不耐烦的时候,他才开口。

“对了,我是你未来的客户。”

05

毕雯珺想让你帮他写篇情书,但是你对于这件事情还是抱有极大的怀疑心态的。

这个人一看就是不缺文采的样子,为什么会让你帮他写。

你百思不得其解,但是当他坐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还是摆出职业操守,拿着八齿微笑问他写情书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“那是个男孩子。”

他语出惊雷,你一声妈卖批差点脱口而出,眼睛瞪的浑圆想着说我还没有接过这种业务需要老板细心教导。

“好。”

没骨气。

“他是个东北抚顺人,和我老乡。”

06

“可以让我见见他吗?”

你转着笔,问他。

“抱歉,他正好回了躺抚顺,一个星期后回来。”

毕雯珺语速极快,有些异样,但碍于你的智商有限,只能先放在一边。

“那有他的照片吗?”

“我刚丢了手机,换了电话号码和手机,他的照片都没有了,他一般不上微信,估计回不了我。”

“好吧,以后再说。”你挠挠脑袋。

有些棘手。

“有什么星座喜好?”

“天蝎座,喜欢玩yoyo球。”

不同于刚刚的话多,现在的毕雯珺惜字如金,虽有问必答但是答案只限于问题,需要你主动问下一个问题,他才会继续开口。

“性格怎么样?”

“比较沉默,比较文艺,他的朋友都说他说话一股东北大碴子味,但是长的好看,眼神优越。”

“眼神优越…是个成功的人吗?”

“他的朋友都说是。”

“你和他不熟吗?怎么都是他朋友说的?”

“恩…也不是这个意思,你就听着我说吧。要记个笔记吗?”

“不用,我记住了。”你食指指指脑袋,和他说。

“那就好。”他笑了,眼神优越并且水光潋滟。

07

毕雯珺有一搭没一搭和你说,他脸上被打满柔光,说到尽兴处还会笑。

你看着他的双眸,突然渴望住进他的眼睛里,做一颗小小星星。

你想着想着就脱离了他的侃侃而谈,笑出声来,把手中的笔不小心落到地上。

“你没有好好听课哦。”他指尖抵着你的额头,你歉疚一笑,从地上捡起笔。

“对不起,你继续。”

“你好像有点累,那明天再说吧。”

毕雯珺从凳子上站起来,朝你伸出两只手挥了挥,带来一点微风,他打开门,透出喧嚣,然后转头,轻轻地带上了两个字。

“再见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他的白色衣角最终如飞向天边的鸽子消失在拐角处,你怅然若失。

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奇怪。

就像是粉红色泡泡在空气中,被他一搅,哗啦啦爆开来,是一个个小小的彩虹瀑布。

那是一双怎样美好的眼睛啊。

08

第二次你和他见面在他的家里,他似乎极少下厨,你撇了眼他的厨房,里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点的酱油摆出来的样子。

但是他还是硬撑着……给你泡了碗方便面。

你用塑料小叉子怼着成堆的面条,数落他说,“你怎么泡面一点没有灵魂,水放的太少。”

他吸溜啜了好大口面,“平时都是别的女生死赖着我要我和他们吃饭,我都快烦了,平时没人找我我就自己吃方便面。”

“你这么没有经验,一个月吃几趟?”

“差不多三个月吃一趟吧。”

你不禁怀疑他身边的女孩子是对他多有野心。

没关系,你们的一米八七大高个毕雯珺,其实喜欢的是男孩子。

你想到这里,便被毕雯珺弹了下脑门。

“你干什么对面条卖笑啊?”

“我想笑就笑,关你毛事。”

你咄咄逼人,反咬他一口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他妥协,“我以后就不出去吃饭了,多多烧饭。”

你看着他郁闷的侧脸,觉得你好像有点喜欢毕雯珺。

09

你情书写的快,虽然毕雯珺说得少但是情书都有一个模板,你就不信虽然人家是个长腿大帅哥,但你撩不倒。

毕雯珺对男孩子的名字保密,着实让你觉得有一丝神秘感,有点想认识那个男孩子。

你在一星期后把泛黄的纸张递给毕雯珺,你发现你手中的不情愿。

就好像瀑布要被自己踩碎了。

“他今天回来了,要不要去看看?”

毕雯珺接过你手中的信纸,认认真真地盯着看了好久,许久才和你说。

“恩。”你真想知道他是何许人也。

“我和他约在咖啡馆,一起去?”

“我们一起喝咖啡的那个?”

“对。”

毕雯珺没说什么,帮你捡起地上的笔,就站在门口等着你和他一起出来。

“快点啊。”

你转笔的手顿了顿,“啪嗒”笔又掉在了地上。

09

“人呢?”你左顾右盼,生怕找不到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帅哥,“帅哥呢?”

“你就这么对帅哥有兴趣,有没有什么非分之想?”

妈耶,他在想什么。

“没有。”你瞪他,“我不会和客户抢老公。”

他撇起嘴角,坐在椅子上,帮你叫了杯焦糖玛奇朵。

“那到底人在哪啊?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想见他啊。”

“今天你好像很喜欢钻牛角尖。”

“你先回答我,不然不给你看。”

他一脸蛮横,你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,忍住把椅子扣他脑门上的冲动,叹口气,认认真真地回答他。

“我说你这么好看,喜欢的人岂不是比你还好看。”

他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消化你的话语,欣喜在他脸上蔓延,他揉乱你的头发,低下眉眼看你,你听闻他的声音如同从他眼睛里传来,飘渺梦幻。

“对啊,谢谢你说我好看。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他坐在你的对面,碰住你的脸,眼睛和你双眼对视。

你有点发慌,看着他清亮的双眼,不同于那日雨天的温柔,他的眼睛此时甚至明亮过了外面的暖阳。

“情书可以署名了。

“就署毕雯珺。”

10

毕雯珺把你的情书展开来,在开头的空白处写下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。

你一个字一个字读出来。

“毕,雯,珺。”

“恩。”

他应你,见你许久不回应,他就开始读最后一段。

那首歌是如何唱的。

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

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

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

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呼喊

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

愿上帝借我勇敢,让我为你做异教徒。

你在信纸上写下的这几句话被他轻轻唤出

“哈,借我一根烟吧。”

他手心朝你展开,你熟稔地抽出烟放在他的手中,他的手中依然温柔,把你的手与香烟一起包裹在源远流长的温热中。

“毕雯珺。”

“恩?”

他不喜欢抽我的劣质香烟,可是只要我放入他手心的,他一定会放入嘴里。

他说,这样就好像我在亲吻你的手。

11

遇见你没有借取的理由。

因为你就是我的与生俱来。

你对他说,笑眼绽出花儿。

“这个世界杂乱无章,就算你一无所有,我陪你到最后。”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