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侃寻兔

你听一下我的心跳

【林彦俊x你】 喂,打劫

生日开心所以更两篇鸭
因为想在生日的时候冲击1000fo(?做梦吧你

  你已经在一天里面撞见学校的校霸五次了。
  他脸上总是带着不正常的潮红,挠着脑袋,拿鼻孔看人,走在你的旁边,手还会不自然地放下。有点奇怪。
  你喜欢这位校霸好久了。
  “喂,林彦俊,去买麦丽素吗?”
  你看着他的好哥们揽他的脖子,大嗓门传遍了整个楼道。
  “好耶。”
  林彦俊笑出了一弯酒窝,拿简简单单的语句回答。
  
  以前看他抢劫小学弟,眼角凶狠得不行,人家抖着腿把钱递上来,你躲在角落里数的清清楚楚,十五块三角。
  然后他蹲在校门口把钱小心翼翼地塞进了自己书包里的小钱包。嘴角挂着皎洁的笑,单手拎包,像只归家的小鸟。
  他总会说。
  “喂,抢劫。”
  
  现在怎么装的这么乖。
  
  你在小便利店偷偷看他,靠着棒棒糖墙的掩护,看他挑麦丽素,睫毛长长,想了很久。
  最后他拿了两包小包装的。
  小店有个留言墙的功能,上面写满了字,只见他抄起马克笔往上面哗哗写了一堆字就结账走了。
  你抬腿想跟上他,他却突然回首,酒窝对着你,他在笑。
  “嗨,你好呀。”
  你慌慌张张地拿起一包薯片就跟在了他的后面结账离开。
  他拖把骑着车,把麦丽素给你一颗,你舌尖抵着巧克力豆,廉价但浓烈的巧克力味直冲喉咙,有些灼人,你看了他一眼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  “哈,是不是很甜?”
  林彦俊似是早就料到,幸灾乐祸地轻笑,你紧张地手脚不协调,差点左脚踩右脚摔倒。
  “有点。”你憋的满脸通红,支支吾吾回答他。
  “但是我爱吃。”
  他抛起一颗麦丽素,留下完美的抛物线,他白皙的脖子和下巴连在一起,是完美的下颌线。
  
  你再回小卖部买麦丽素,垂感极佳的帘门被撩开,带来阳光和灰尘,你想去看留言板,怎么找都找不到林彦俊的字。
  你悻悻地想去拿林彦俊爱吃的麦丽素,转头就看见他两手托着一把脏兮兮的钱,歪头笑着笑着,“我请你吃东西。”
  “你怎么突然请我吃东西?”
  “第二次在这里遇见你,不是有缘是什么。”
  他台湾腔愈发浓烈,你跟着他的语调说,“那好呀。”
  “我要吃麦丽素。”
  
   老师是位明事理的老媒婆,换位置的时候,你终于和林彦俊坐了同桌。
  他和你不算熟络只算能说上几句话,你正准备憋出几句开场白,就被他抢去话头指着学校的电脑说,“哇,我们学校里面还在用Windows10,好穷哦。”
  你揶揄他,“都被你抢光了呗。”
  “嘘!”
  他故作神秘,左右担心地看了看有没有老师,才小心地和你说,“喂,你轻点,老师会听见的。”
  你脸红透,只敢点头。
  他刚刚离你最近只有短短1cm。
  你知道他是急切所致,但你宁愿相信他是有意所指。
  就让你想歪一会会,一会儿就好。
  
  有喜欢的男同学做同桌固然好,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  比如碰上一个月总有的那些天,可是你又没有带救命稻草,该怎么办?在线等,急。
  你扭捏的少女情节。
  你时不时站起来看看木制的凳子上有没有痕迹,虽然你想要更小心一点,但不免引起那位林先生的注意。
  他打完篮球问你借餐巾纸,你有些不自然地递给他,然后继续以一种怪异的方式倚在椅背上。
  “哈,谢谢。”
  林彦俊撇了你几眼,被太阳晒得通红的手接过你的餐巾纸。
  “今天太阳真大。”
  “对。”
  他有些不自在,手挠挠头,低下眼看了你几眼。
  “我逃个课,你罩着我。”
  他二话不说拎起校服,搁在肩上,迎着太阳东躲西藏,你看他灵巧地越过老师办公室和巡逻的学生会长,奔下楼翻过了墙。
  你从窗户旁看着他的逃课全过程,不禁唏嘘他究竟逃过了多少课才能如此就轻驾熟。
  
  下一节是数学课,你正百无聊赖着数他木桌子上被你戳出了的细小点。
  “没啥好讲的,大家接下来做练习册第五十页到五十五页。”
  又是练习册,老师讲课的技巧不可恭维,但是对练习册的喜爱之情甚至超过了物理老师,白窗框将午后的热辣阳光分成了两半,教室里没有空调,只有两架吱呀呀转着的电风扇,热成了一个巨型蒸笼,你像只小笼包一样,肚子都在蒸腾。
  你突然很想和林彦俊一起逃课。
    
  “老师,不好意思我来晚了。”
  林彦俊虽然不好好上课但是头脑聪明是数学骄子,老师语塞半天只好放他进来。
  他跑的满头大汗在教室里依然得不到慰藉。把几近湿透的校服外套脱下包成一个团,他胡乱塞到你你的怀里。
  “喂,衣服借你。好好听课。”
  他的湿汗被你握在手里,你感到里面抱着一个个软软的东西,打开他的衣服才发现是卫生巾。
  “喂。”你压低声音,一只眼注意着数学老师,伸手戳戳他的手臂。
  “干嘛?”他不耐烦,转头瞪你。
  你嘻嘻一笑,语气温柔,“谢谢呀。”
  “啧,拿了便宜别卖乖,女人就是种奇怪的生物。”
  他偏头不理你,可是耳根上的绯红出卖了他,你继续傻笑着做数学练习册。
  他过了一会偏过头,你拿眼角余光看他,他正在对数学卷子卖笑。
  笑得蛮好看的,酒窝对着你,你恐怕就要溺在其中。
  
  “谢谢你。”
  你还是一个劲和他道谢,他烦了,就粗暴地拿手揉乱你半长不短的头发,“你好烦哟。”
  “那还是谢谢你。”
  林彦俊,败。
  
  “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节,大家情人节快乐。”
  车载音响放着101.7电台,你昏昏欲睡,跑进小卖部想要买麦丽素当午饭。
  “啊,你也在呀。”
  碰上林彦俊你不是很惊讶,你知道他一直喜欢这个小卖部里面的盒饭,他逃课来这,你来这里买练习簿的时候来过这里看到他抽烟。
  那个时候他还没和你熟络起来,只是以为老师派你来抓他,倏地一下把烟头往哪一塞,结果把小卖部狗的尾巴给烫着了。
  “喂,你等等。”你在他跑的时候抓住他的衣摆,他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。
  结果你轻飘飘地对他说,“带我一起走吧?”
  “哈?”
  “带我逃课。”
  
  你和他相对无言,林彦俊发现了你的走神,勾唇笑笑,带走了一瓶冰红茶。
  “帮我拿瓶维他命。”你被他的动作搅得一激灵,抬起头不知道怎么和他搭讪,脱口而出就是这么一句。
  他轻佻地挑挑眉,“你喜欢吃维他命呀,我和你一起喝吧,什么味的?”
  “优酸乳吧。”
  “那我也是。”
  两瓶透明的饮料被他攥在手中,他的指尖圆润,在把饮料放在桌上的时候带走几滴水珠。
  “我请你,再来两包麦丽素吧。”
  “那谢谢了。”
  “别,不要说谢谢,我不爱听。”
  他一句话冲你,你却无来由地滴出了眼泪。
  “我以为我们能成朋友的。”
  
  他这人别扭至极,你不爽,好心还不要好报,你疑惑着拿着维他命水和麦丽素在大街上吹冷风,手里还拿着他的外套,忘还给他了。
  你本可以返回去给他,可你总觉得别扭。
  你总觉得你们就算不在一起,但也一定能成为朋友。
  他总刀子嘴,可你总不知道他的心是不是豆腐做的,他这人很奇怪,忽冷忽热奇奇怪怪,有时候温柔但有时候又很躁郁,你看不懂他。
  喜欢他的心被杀死了。
  
  “喂!”他在后面追你,你转头看向他,他眼神凶狠着还喘着粗气,你嘴硬但是害怕起来了,眼神不敢和他对视就撇向一边。
  “喂,打劫。”
  “哈?”
  “我都说了,打劫!”
  他揪着你的衣领,手指尖微微颤抖,他的手面冰凉,触到了你的脖子。
  你满脸通红,眼泪又要滴出来,脑袋一片空白。
  你终于知道被打劫的朋友的心理活动了。
  一片空白。
  “我我我啥都没有,你劫财劫色还是要劫家庭作业?”
  你不忘贫嘴,他的脸一下子红了。
  “劫色。”
  他台湾腔的语气说出这话有点酷,你一下子沦陷,本来的一点点生气荡然无存,你谩骂自己一声没出息结果又陷入了他的温柔。
  
  “干嘛呀,你好无聊。”
  你瞪他,走在他旁边,“当心我告诉教导主任你竟然敢抢劫我。”
  他主动牵你的手,指尖一如之前的冰凉。
  “我觉得呀,抢到你。
  “一点都不亏。”

      他把那天写的话坦白和你说,他写了他喜欢你。结果写完怂了就又偷偷把它取下来自己拿着了。所以你才没看到。
     你看他手中拿着的泛黄纸条,他笑得好看,阳光和煦得正好。
    “我喜欢你,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。――致我一天经过五次的女孩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2)